派伯日誌 2009年7月17日 (金)

不寧靜的序幕
在雅加達的最後一天,因為工作都完成的差不多了(沒完成也來不及了 ^^||),就放縱自己睡到七點半,八點到飯店餐廳一邊用餐一邊等司機先生David。這是八天以來睡最晚的一天,也是唯一能悠閒地吃著早餐的一天,不過沒什麼胃口,只夾了一點炒麵、炸魚塊還有半碗稀飯加上一堆配料。炸魚塊忘了加醬料,吃起來很普通,稀飯的配料也吃不習慣,還是喜歡台灣的清粥小菜,不過炒麵倒是非常地好吃,味道很不錯。
難得悠閒的早餐

餐廳的角落還有位廚師,幫大家現做各種蛋料理,有荷包蛋、炒蛋、水煮蛋,還有一種加了很多餡料的蛋捲,感覺很豐富就點了一個來嚐嚐。
專門作蛋料理的廚師

加了許多料的蛋捲

按照慣例一定要有的斷面秀,果然沒辦法像料理東西軍拍的那麼可口 XD
照慣例的斷面秀

吃著吃著,發現餐廳裡許多人都盯著電視看,環顧一下四周,才發覺是所有的人都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新聞,連服務生一邊收盤子還一邊側著頭瞄電視畫面。新聞標題裡只有『Breaking News』這個字我看得懂,其他都是印尼文,完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,只感覺得到應該是件大事。之後進餐廳的房客,每個人一瞄到新聞就會停下腳步認真地看,害我越來越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
所有人都在注意的Breaking News

一等到David來就立刻問他,原來是有飯店被恐怖攻擊放炸彈了!! 雖然離我下塌的飯店很遠,卻也都是在雅加達的市區,很令人震驚。據說那一區是美國大使館座落的地方,那區的五星級飯店也是很多美國人會住的地方,幾年前也發生過恐怖攻擊,那次更是嚴重。這故事告訴我們:
在回教徒很多的國家,不要住在美國人密集的區域 XD

用完餐、打包完行李後,剩沒多少時間就要去機場了。之前一直沒時間好好shopping,想趁這時多買一些,可惜身上的現金只剩一點點(20美金),附近的商家又不能刷卡,而可以刷卡的賣場卻又太遠,最後只好買東西把現金花完就算了。


走れ!健三!
司機先生David說這裡到機場很快,因此我們只提早兩個小時出發,想不到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就碰上了大塞車,塞到幾乎無法動彈。連David也直說不可能會這麼塞,前面應該有發生事故。此時我也開始感到緊張,擔心會趕不上飛機。David覺得這裡塞得太誇張,一遇到了出口就趕緊下高速公路,改走另一條他知道很快的小路。好不容易繞到了小路上,David卻罵了聲該死,原來前面也在整修路面,搞得馬路水洩不通的……。平常不塞的兩條路居然同時給我塞車,覺得自己也太衰了吧 囧>

好在前方施工的路段沒有很長,塞一下子後,之後整個就很順。後來看到我們原本走的高速公路時,發現真的有發生事故,一台聯結車翻覆把四個車道擋住了三個,難怪後面塞車塞得水洩不通的,也好在我們老早就換另一條路走。

抵達機場後離起飛時間只剩不到一個小時了,趕緊到華航的櫃台劃機位,就在一切都看似順利的時候,空姐要跟我收15塊美金的機場稅!!! 我事先完全不知道這件事,沒有人告訴我,也沒有文件上有寫,直到此刻。但身上只剩下兩毛美金的現金了!! 就問空姐能不能刷卡,她面有難色地微笑說只收現金。沒關係,我想到還可以去ATM提款,就急忙跑到ATM提款機前,我以為在國外提款要用4碼的磁卡密碼,但太少用早就忘了是多少,試了好幾組可能會用的密碼,下場就是試到每張提款卡都被鎖卡,因為密碼連續錯了三次……我完了…居然因為區區15塊美金被困在機場無法登機。比當年「一飛到日本,卻因為無法入境,立刻又被送回台灣」還要扯。

就在我絕望到不行時,David打來問我有沒有順利登機,他還在航廈裡想要確定我登機後才離開,這通電話真的救了我一命,我立刻問他能不能先借我15塊美金付機場稅,以後再還他。David爽快答應後,我就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跑出去找他借錢。

借到錢要再進去時,行李又要再檢查一次。由於時間越來越少,一通過檢查,我就拖著行李作勢要衝向櫃台,才沒跑幾步就被警衛叫住,他似乎是看我跑那麼急,以為我有挾帶什麼吧……都要急死了,他還要我把行李打開來,東翻西找,最後他指著裝有一打青草膏的盒子,問我裡面是什麼。(內心的OS:啊不就是你們自己的土產青草膏嘛!! 難不成你們有摻什麼禁藥!) 我哪會青草膏的英文,只好拼命地假裝在手上塗藥……他看懂後才放我離開。

因為東西裝太多,大行李箱被翻開後就很難收好,之前是慢慢橋才把東西都塞進去的,情急之下我就把那一打青草膏塞到隨身的行李包裡。此時的派伯,毫不知情他這無心的動作在日後會帶給他多大的困擾。

總算繳完了機場稅、劃好了機位,但離起飛只剩二十分鐘,把大行李送去托運後,我背著筆電、提著另一個行李包,在免稅商店街上拼命奔跑。回想起之前常常在月台上狂奔趕火車,如今更上一層樓,在免稅商店街狂奔趕飛機,心中忍不住會心一笑 XD,而且每次奔跑時所穿的鞋子都很不適合跑步!!

快要到等待登機的地方時,又要再檢查一次行李,想不到又被海關叫到一邊,他指著X光照片上一圈一圈的東西問我那是什麼。我的天啊~~~又是天殺的青草膏!! 我再次把它拿出來,比著擦藥的手勢。他卻搖搖頭說不行,我以為他不懂我的意思,一直很努力地解釋。突然才想到隨身行李裡是不能放液體狀的東西的!! 我的媽呀~~原來是這樣,我剛才應該塞回大行李箱寄拖運的~~

海關一直要我把這盒青草膏拿出去寄拖運,我拜託他有沒有其他比較快的方法,因為我快要趕不上飛機了。結果海關的神情變了,傾身靠近我小聲地說了句『Money』。才想起僑生有提過,在機場如果被海關囉索的話,給個3、5美金就沒事了。但是…但是…我已經身無分文了,連剛才的機場稅都是去借來,我把身上僅存的兩千塊印尼盾鈔票(美金兩毛錢)掏出來,還沒遞給他,他就把我的手推開,重覆地說『Money You Have』,我根本要急瘋了,我解釋說我真的沒有錢了,這兩千已經是全部了,海關不相信,要我把皮夾打開來,每一層翻給他看,真的空空如也。他以為我藏在別的地方,要我打開筆電包,也一層層翻給他看,我一邊翻一邊說如果我還有錢,我立刻就會給他。他了解到他很衰小地攔到一個窮光蛋後,才興致缺缺地放我走掉,也把我只剩下的兩千印尼盾塞回我的包包……這故事告訴我們:
在印尼機場,身上一定要準備一些現金,因為非常有用
其實,也要慶幸他們的海關是那麼貪錢的,否則他們太過正派的話,我那盒青草膏勢必就要丟掉了…

終於,終於在最後的幾分鐘,我抵達了候機室,但早就過了登機的時間,於是準備要跑進登機門,卻又被警衛擋了下來,我整個心都涼了,想說完蛋了,真的來不及了 Orz。旁邊的地勤人員才解釋說,班機有延誤。呼~~聽到這句,心中的大石頭才總算放了下來。找了個空位坐下來後,才發覺自己的上衣溼了一大塊,有沒有搭飛機可以搭得那麼狼狽的八卦啊? ><


哈啦派伯
在候機室等沒多久,就聽到廣播說,登機時間要延後一個半小時,因為機組人員在路上碰到塞車,我猜大概就是那台翻覆的聯結車害的吧 XD 不過真的很諷刺,那之前趕成這樣,現在卻反而要等那麼久,感覺根本就在整我嘛 ><

突然聽到一群台灣的年輕人在聊天,就想說跟他們哈啦一下,比較不會無聊,原來他們是台中某大學的學生來這當志工的,我們就分享起在雅加達的種種趣事,一個半小時感覺轉眼就過了。機組人員也真的這時才到,走進飛機裡面 XD

上了飛機後,坐在隔壁的是個穿著熱褲的外國女生(不過她後來把熱褲換成長褲了)。這是我搭那麼多次飛機中(其實也沒多少次),唯一一次旁邊是坐年輕女生的 XD 我猶豫了一陣子後,就開口跟她聊天,想不到她也願意聊。忘了是怎麼開頭的,後來就聊到電影、影集,我說我喜歡看《艾莉的異想世界》"Ally McBeal"時,她眼睛為之一亮,她說她媽和她都很喜歡看。

我喜歡一個不太熱門的男演員叫約翰庫薩克 John Cusack,想不到她也喜歡,她反問我有沒有看過他主演的《失戀排行榜》"High Fidelity",正好我高中的時候有看過,令我驚訝的不是我有看過,而是我居然記得這部的英文片名,可見高中的時候真的很崇洋 XD

電影和影集的話題就聊了一陣子。最後她還推薦我看《奇異果女孩》"Gilmore Girls",她覺得我可能會喜歡看。

她說她只是要飛到台灣再轉機,她對『台灣』的認知是零,這時我想起了「國民外交 人人有責」這句話(有這句話嗎?),但其實我也只說我們是民主政治,不像大陸是共產主義 XD

總之,加加減減也聊了一個多小時,也深刻地意識到自己的英文有多爛,很容易詞窮、想不出來該怎麼說。

我擔心沒有照片的話,大家會認為這段只是嘴砲 XD 所以最後要下飛機前,我問她介不介意跟我合照,她很爽快地答應了。下了飛機正好碰到台中的那群大學生,就請其中一位同學幫我們合照。對了,這位美國人叫Alexis,雖然大學唸Marketing,不過目前職業是preschool(托兒所)的老師,看來我跟幼教老師都蠻有緣的 XD 啊! 還有,她沒看過海綿寶寶……
坐在隔壁的美國旅客

嗯,好在我沒比她矮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Pa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